夜宿河床蒸乳猪

秦视角的唐秦碎碎念

如果不是在省内的bbs上偶遇,毕业后的小秦可能永远不会联系到她的同窗小唐,倒不是忘了这号人,而是小唐此人行事大繁化简,利落干脆,不留下一片云彩,更不留下微信号码。


后来bbs更新换代,过去的旧帖被清得一干二净,两人见面时小秦说起,小唐说最近清网,小秦说还好清网之前我才把过去的帖子翻了一遍,咱们上届xx班的x老师的上课录像真的好笑死了。

小秦永远不会说,我把咱们还不熟时的水贴记录从头到尾看了一遍。

小秦说话总是这么避重就轻。


出来看电影吗?微信发给小唐,小秦心中不免忐忑。要是小唐不去怎么办,会不会显得我很难堪;有什么嘛,大不了叫别人陪我,或者我自己看,又不是没自己看过。

可以啊,小唐的回复比想象中快,原来这部电影正好是小唐喜欢的题材。

看完电影后,小唐没对电影多做什么评价,也没请小秦喝饮料,两人草草道别便回家了。

小唐心里应该挺开心的,小秦很笃定。

因为小唐本就不喜欢说很多,也不是喜不自胜乐上眉梢的性格,所以平淡的样子,应该就是开心没错了。


此后小秦很喜欢找小唐出来看电影,因为两人工作时间的故,虽只看过寥寥几次,然小唐每次都不曾爽约,这是小秦觉得最难能可贵的。看过电影后的两人依旧不聊剧情,大概是小唐不善聊,小秦又只想着和小唐多待一会,剧情就变得根本不值一提了。


想和小唐多待一会,小秦是何时萌生出这种想法的呢。小秦不缺少爱,却缺少理解。她定位自己为旅游城市,只可惜识人不明,手下无一个得力的,一手好牌打得稀烂。即使这样,她依旧自持清高,她瞧不上的人,断不会有任何来往,即便那些人贴着她再近,也不过是飘在那里而已,永远得不到她真正的认同,即使这些人假借她的名义出去给她抹黑了,她也不争辩。她对什么都淡淡的,反正也得不到理解,就不要和别人交流了。

她百无聊赖地刷着省内bbs,直到她看见小唐发的帖子,是一张旧校舍的照片,配字:有人记得这里吗?

小秦的话匣子打开了,他们谈天说地,一整晚也不停歇。如果对方能理解她,他们喜欢一样的喜欢,讨厌一样的讨厌,小秦就会变得特别热爱聊天。也就是这个时候,小秦开始想,如果能和小唐多待一会就好了。


tbc

希望还有

评论
热度 ( 20 )

© 折扇折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