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宿河床蒸乳猪

【秦唐秦】凤至与港生 关于名字(BG)

唐山♀——唐凤至;秦皇岛♂——秦港生

 

 

凤至原来不叫凤至,她觉得自己并非贵胄,担不起凤字,后来有个号称能通天命的算命先生给她测字,说她命里有劫,凤可保命。可惜算命的不到五十岁就死了,没看到自己预言成真,不然行业传奇也够他吹几十年的。

港生原来亦不叫港生,他叫秦生,秦王到处一小生。后来秦地开埠建港,他靠港活命,就改名叫秦港生。

港生不止一次嫌弃过凤至的名字,文青眼中的凤字是那么粗俗可笑,凤、红、艳、春、娥这几个字都快成土大款标配了。凤至抄起一叠钞票狠狠砸港生的头:“土就土了点,好歹还是大款呢,信不信老娘包养你。”

港生也有一个鲜为人知的网名叫海螺。电商刚兴起那两年,港生在淘宝上开了家海产品店,质优价廉掌柜好调戏,一时间竟成了网红店,掌柜“海螺”的网名也不胫而走。那天他给凤至讲了个海螺姑娘的笑话,随手就给自己起名海螺,后来他知道凤至也是网店常客,害怕自己身份泄露就把网店关了,红极一时全身而退,挥一挥衣袖不留下一段传说,要不然今天还能在他家买小鱼干呢。

因为逢人便讲海螺姑娘的笑话,港生“失去”了许多朋友。有个打渔小伙儿又累又穷,家里也没人打理,海神可怜他就送他一只海螺,第二天小伙儿对海神表示感谢:炖汤吃了,味道确实不错。朋友A听罢喝了一壶开水,朋友B三伏天穿上了羽绒服,朋友C打开了电热毯,只有凤至笑裂了,拍拍港生的肩膀:“下次喝汤叫我。”

这就非常有趣了。

还有件事儿,凤至叛逆期恶习回溯得厉害,深更半夜跑出去跟人飙车,新车没上牌照也不怕撞,反正老娘有钱。港生爱好摄影,曾跟拍过凤至,张张都是表情狰狞秀发乱舞还不忘了糊一脸,最后几张成片还是摆拍的。“姑奶奶,飙车多危险,您别出去添乱了。”凤至最烦港生这么说,每逢如此,她就回:“乖孙贼,姑奶奶不缺拍,拍你的花鸟鱼虫去吧!”

 .

评论
热度 ( 2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折扇折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