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宿河床蒸乳猪

【渝川】双喜临门(重组家庭AU)

01.小霸王败给米花糖


川他爸爸再婚,新妈妈带来一个可爱的弟弟。

虽没有血缘关系,川还是忍不住地喜欢弟弟,爸爸和新妈妈工作忙,以后终于有人陪他玩了。

但弟弟似乎没那么好相处,新妈妈已忙着和宾客寒暄了,弟弟还死死扒着门框不肯进来,眼睛瞪得溜圆,四处审视,宛如伺机狩猎的小虎。是啊,进了川家大院,就是川家的人了,川暗自想,弟弟脾气犟着呢。

弟弟不进门,不妨碍川端详弟弟。他抓了一把米花糖,又搬了个板凳坐在门口,一边嚼,一边笑吟吟地看。弟弟生得真好看,尤其是这副倔强的模样,是我巴蜀男儿应有的样子。

米花糖,白得像月光,像秋霜,像南国不常见的雪。牙齿剪断米粒的瞬间,甜香冲上了天,又慢悠悠地掉下来,伴随着咔嚓声飘落在川家小巷里。

弟弟忍不住吸了下鼻子。跟随母亲独居的他比冷月和霜雪还冷,不成为坏孩子,就无法保护妈妈。

“糖,能不能分我一块?”弟弟不情愿地咽了咽口水。

“你过来拿啊。”川向弟弟张开手心。

弟弟鼓了下嘴,暗下决心似的,一脚迈过高高的门槛儿,将包裹着川体温的米花糖塞进嘴里。

“糖好吃不?”

“好吃。”川又给了一块。

“爱吃不?”

“爱吃。”川双给了一块。

“还吃不?”

“还吃。”川叒给了一块。

“我叫你双喜怎么样?”

“难听,“弟弟撅起塞满米花糖的嘴巴,”我的名字叫渝。”

“你怎么不叫我哥哥?”

“我不要叫。”

不叫就不叫吧,千金难买弟弟高兴。川在日记中端端正正地写道:今日川家双喜临门,我有妈妈了,也有弟弟了。

 

02.喜当哥败给小霸王


川发现班里的同学对他越来越疏远。

川不觉得自己在为人上出了什么问题,所以百思不得解。他独自走在放学的路上,看同学们三人一群,五人一伙地结伴回家,他感到有一点难过。

是孤独吗?他问询自己的内心深处。仿佛置身于空荡荡的黑暗世界,他是一只火苗,却孤零零无从点亮世界的光与热。

他奔走在自己空旷的心窝里,直到看见一面泛着冷光的镜子。镜子映出了普通人川,川在老师眼里不好不坏,有三五个玩得来的朋友,有暗恋他的女生,还有一个弟弟。火苗照应下,镜子竟然微微融化。原来这是一块晶莹剔透、散发着寒气的大冰块,比冷月和秋霜还冷。

“你们几个,离我哥远点。”渝的声音从巷子深处传来。

弟弟?川循声望去,只见自己的同学被以渝为首的几个不良少年堵在墙角威胁。同学哪见过这架势,立马把头点得像鸡啄米。

川终于知道为什么最近班里没人敢跟他说话了。

晚上,川来到渝的房间。一开门,渝以为是妈妈来了,赶紧把偷看的漫画书藏到桌子下面。

“别藏了,是你哥……”

“是川啊,“渝一脸掩饰尴尬的笑容,”跟鬼一样走路没声音的噻,吓死我了。”

 “我看你是鬼哦!”川狠狠怼了渝的脑壳一下,“托你的福,我都在学校出名了,人人都说我家是黑道,有个社会弟弟。把我的朋友赶走你很得意是吧?别给我装傻。“

“你发现了?“渝把漫画书放在桌子上,抱臂,”你已经有弟弟了,不需要别的朋友。川,我对你是不是最重要的?“

“渝是我最重要的弟弟,“川想了想,”但朋友也很重要,两者是不一样的。“

“我不明白……“渝痛苦地扶住额头,”原来我觉得妈妈最重要,绝对不允许妈妈被坏人欺负,现在我觉得川最重要,能在川身边的只有我。“

川想起了妈妈不在的那几年,自己也曾被坏孩子堵在墙角勒索,爸爸又不是感情细腻的人,给不了他什么关怀。升学后到了新学校,坏孩子就不来找他了,后来渝这个弟弟进入了他的生活。

也许,渝和妈妈独自生活的那几年,过得也不容易。

川的眼睫颤动了一下,沾染了一丝湿润。

“弟弟,喝不喝天府可乐?“

“我去拿,“渝从椅子上跃起来,”我早在冰箱冰好了,大噶喝冰阔落!“

“又是在漫画里学的外国溜吧?“

“不是,是跟你学的。“

“是吗,”川哈哈大笑,“我怎么不知道呢。“

接过冰可乐时,川发现渝的手,竟比冰可乐还要冷。

好在他握了一会儿,回暖了。

 

03.一家人当然要双喜临门

 

那一年,普通人川考上了研究院,成为了学术届的人生赢家。

那一年,小霸王渝考上了大学,成为了复读时间最长的大师哥。

川他爸和渝他妈终于把两个娃都喂出息了,两人自诩快退休,牵手满世界潇洒去了,家里只剩下做饭贼辣川和做饭贼辣渝。爸妈不在这两个人吃饭都成问题,于是邻里左右七姑八姨都想着,要不给川介绍个对象?

“你看,川,首先你年龄到了,而且你条件还这么好,得赶快找个姑娘帮你照看家里不是?“

“七姑,我就算了,我觉得我弟弟不错,现在也是大学生了,要不您给他介绍介绍?“

“渝,这是我同学家闺女的照片,我撮合你们见面认识一下?“

“别了八姨,这姑娘好是好,可我哥还没结婚呢,我哪儿敢着急啊?“

兄弟俩一个比一个能拒绝,那是因为别人不知道,他俩早就心有所属了。

很多年前的一个晚上,川和渝喝着天府可乐。渝的手掌在川身上来回梭巡,川干脆把可乐往桌上一撂:“别乱摸,把手给我。“

渝递出双手,川把它们捂在手心里,两人面对面坐着,头抵着头。

在渝眼里,川再次看到了内心深处黑暗世界包裹着的大冰块,背面还立了块牌子写着“生人勿近”。他舔了一口冰块,甜的,是米花糖和天府可乐的味道。冰块有些站立不稳,压倒了火苗,也压倒了生人勿近的牌子。冷与热的相遇让冰块解冻,化作河水奔流在空旷的土地上,河床两岸生出绿草和花木,曼展的枝条上可闻虫鸣鸟唱。天际,月亮升起来了,并非冷月而是圆月,播散出暖黄色的光,这个世界再也不黑暗,再也不空旷。随着冰块轰隆一声炸裂,川看见一个有着熟悉面孔的男孩缓缓向他走来,是渝,或者说,新的渝。

哥俩总吃辣的,偶尔也想吃点别的。少见地,渝约川去吃西餐,主菜刚上来,渝就跟川表白了。

“川,我爱你,始终如初,是你化开了我心中的冰川,告诉我独占的念头名为爱,就像鱼香离不开肉丝,麻婆离不开豆腐,夫妻离不开肺片,和我在一起,好吗?“

 这都啥子垃圾比喻,但川心里竟然升起一阵感动,像个孩子一样湿了眼眶:“你哥跟你同居二十多年了,还能让别人套了去噻?”话虽这么说,川的危机感也挺强的,大好弟弟让别人拐跑这种事绝不允许。

是时候宣誓主权了。川伸出右手,比在渝眼前,“快点。”

“什么?“渝眨了眨眼,还没从喜悦里醒过神来。

“我的钻戒呢?“

 

 

 

 

Fin

 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17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折扇折凳 | Powered by LOFTER